2017.05.25 東西方教育比較

倒數第二堂社課!!

東西方的教育的差別大家應該再熟悉不過了,而這個被討論到爛掉的話題,該怎麼讓它有趣進行呢?? 究竟輔大模聯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插曲呢?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! (指向遠方

廢話不多說! 先來看看我們的美麗封面還有社課行程安排吧~

為了讓還不清楚此主題的社員們迅速進入狀況,我們準備了精美PPT由Vivian為大家開場!

過程主要是引導大家討論,並藉由東西比一比簡短統整社員們的想法,另外也放了很多影片,希望這種Learn from Youtube的方法能將大家的學習力放到最大值 :))

緊接著,大家最期待的賓果現身!! 我們來看看可愛社員們黏黏貼貼的樣子吧!

1495960487709 看看這些爸媽生氣時的樣子,大家挑出最貼切的16個吧!

哇哇! 最後的贏家是誰呢??

燈燈燈~ 新加入的社員Lu Lu!! 恭喜 ❤

P_20170525_192823_vHDR_On 頒發蜜桃精美果凍一枚!

接下來是大家又期待又怕傷害的小劇場! 我們會準備數個情境,然後將社員一分為二,一半的人扮演家長,一半的人扮演小孩,透過理性溝通激烈爭吵得到共識,並寫出三個Resolutions,然後由大家投票通過!

大家應該都很期待第一個情境吧! 請看以下——>

1495959299365

挖塞真的是一個非常親民的話題呢!! 讓我們來瞧瞧大家激辯的臉吧!!

首先是家長派憤怒的質問! Renee 舉起左手憤怒一推

好大的膽子!居然給我這麼晚回家

P_20170525_202929_vHDR_On

小孩派也不甘示弱打悲情牌

媽~~(撲通跪下)我們手機沒電,遇到變態,躲在便利商店3小時,花光積蓄搭計程車回來惹

P_20170525_202403_vHDR_On

(圖為Lu Lu挺身為孩子們發聲,是孩子四個人格中最理性的一位)

激辯10分鐘後達成協議,我們會得到行動電源當生日禮物,我們下次會提早說要晚回家的

第一情境,圓滿落幕!

第二情境—–>

1495959318728

這這這,有點棘手了! 沒關係,風水輪流轉,角色互換

理性溝通期間大家無所不用其極,連tiny monitor都搬出來了!!

孩子呀!狡辯是沒有用的,話說腳上的新球鞋不正是你最喜歡的Michael Jordan限定款嗎??

說說看那些錢都去那兒了?? 還有你怎麼會知道我的私房錢都在哪裡呀?

Tiny Monitor是吧!? 這樣監視爸媽的房間好嗎?

Fish手上拿的是宿舍繳費收據呀! 爸媽差點都相信你了呵呵


讓我們用分隔線阻擋口沫看一下勉強達成的共識

不說謊,不監控,有問題要拿出來討論!

第三情境 —–>

1495959335992

我的老天鵝呀!! 這熊孩子怎麼搞的!!??

此時小孩派利用拖延否認到底戰術,而爸媽再次搬出Tiny Monitor來蒐證,看來小編要轉業賣一下這麼夯的Monitor了~~

大家! 冷靜為上策,最後小孩派表示 There must be a credit card fraud who took my card and transferred the one hundred thousand dollars!!

Well 家長派眼看占下風,一翻身說我們都知道了孩子,你可以承認,我們也可以圓滿結束社課…

想當然爾,這場resolutions也差不多,我們學會了誠實Honesty以及該如何做壞事後毀屍滅跡謹慎理財的重要性。

最後! 謝謝各位今日的參與,人數雖少但討論起來卻比30人還熱烈,為了更增加感情,我們要去

密室逃脫!

密室逃脫!

密室逃脫!

因為小編太興奮,所以要說三次!
來看看Fish非儲幹對辦活動的熱忱吧!

DSC_0025

必附大合照

WIN_20170525_21_05_44_Pro

沒有你們的熱情,就沒有現在臭臉的我們啦!! (咦

下禮拜見囉!

 

Leave a comment